据圈内可靠消息,TikTok美国小店将于11月的第二周上线,首批率先对美国本地商家进行小流量测试。目前,已有数家企业与TikTok Shop美国业务团队达成了合作意向。这对于已经布局全球直播间的商家来讲,无疑是大好消息,在海外直播这块,他们已经解决了直播专线以及运营呢等一系列问题,只等后续业务开放进行海外直播。
美国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消费市场之一,是任何全球化企业或跨境出海公司无法回避的“梦幻大陆”。相比迂回去东南亚、南美、非洲、中东等新兴市场掘金,又或者面临“支离破碎”的欧洲,直捣黄龙、直面最具爆发潜力的美国,是不二之选。
相信这个消息出来,更多亚马逊公司会加入跨境电商直播行业,海外直播已经是出海行业的趋势。那其实对于海外直播商家来讲,在这个出海过程避免不了需要TIKTOK直播专线的需求,这是保证人力与时间成本的基础,在直播专线解决的情况下,以下维度是衡量商家直播效果,准备做海外直播以及目前正在直播行业的商家可以参考。
TikTok直播间的数据指标蛮多的,大部分指标系统上也给了解释:
成交件数(Unit Sales):直播间累计卖出的商品件数
观看-商品点击率(CTR):点击率,商品点击pv / 直播间的用户观看次数
点击-成交转化率(C_O):点击成交转化率,支付的sku订单数 / 累计商品点击pv
千次观看成交金额(GPM):千次观看成交金额, (GMV / 直播间用户观看次数) *1000
成交用户数(Buyers):直播间支付的去重用户数,包含退款
用户数件单价(Average Price):直播间成交金额/成交商品件数
观看人次(Views):直播间累计的观看人次
最高在线人数(PCU):直播间最高同时在线的用户数
人均观看时长(Avg. Viewing Duration):用户观看直播总时长/直播间去重观看人数
创建订单数(Orders Created):直播间用户创建的sku订单数
支付订单数(Orders Paid):直播间用户完成支付的sku订单数
分享次数(Shares):用户累计分享本场直播次数
评论次数(Comments):直播间用户累计的评论次数
商品曝光次数(Product Impressions):直播间商品的曝光次数,包括商品列表和商品讲解卡商品
点击次数(Product Clicks):直播间商品的点击次数,包括商品列表和商品讲解卡新
增粉丝数(New Followers):点击关注主播的用户数,不去重
成交密度:平均成交每一单所花费的时间,直播总时长(分钟Min)/成交件数
评论互动率:评论次数/观看人次
但是真正有参考意义的指标并不多,经过我们不断的归纳,主要提炼出来了以下3个 在当下阶段最有价值 的指标:
1.观看-商品点击率(CTR)
2.点击-成交转化率(C_O)
3.成交密度
针对这三个指标,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测试的较为合理的区间值:
关于观看-商品点击率(CTR) :
在来自于英国(GB)的流量占80%以上的情况下,稳定在30-40% 最优,不宜太低也不宜太高,太低会导致转化能力下降,太高会产生无效点击。
另外,如果英国流量较低,只要(商品点击率/英国流量占比)的结果在30-40%即可,例如点击率只有5%,但是英国的流量只有15%,那么此时5/15=33.3%,证明点击率是可以接受的。
关于点击成交转化率(C_O):
如果是3-10英镑低客单,转化率在8%以上较为合理;如果是10以上高客单,转化率2%以上较为合理。
关于成交密度(时间/成交件数)判定标准:
1.客单价为3-5的低客单直播间小于1为爆款直播间,1-2为优秀直播间,2-3普通直播间,3-5较弱直播间,5以上需要重点优化
2.客单价为5-20的中高客单直播间小于1.5为爆款直播间,1.5-3为优秀直播间,3-8普通直播间,8-15较弱直播间,15以上需要重点优化。
作为目前存在最大流量红利的一个平台,我们也非常希望TikTok能挺住。一旦TikTok的流量电商化全面展开,这对于跨境电商卖家来说是一个超级利好!